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食品生技碩士學位學程在職專班 Executive Master Of Food Biotechnology

食品生技碩士學位學程

系所沿革

沿革

國立屏東科技大學前身為臺灣省立屏東農業專科學校,於民國53年,被稱為臺灣五大學府之一,為揚名海外的農耕隊,並與國內各行各業培育了無數菁英;於民國80年升格為技術學院,是全國技職教育中,唯二的最高學府;於民國86年改制為科技大學,在臺灣技職教育體系日趨完整的階段,本校潛在研發能量充沛,是教學與研究並重且居於農業龍頭之位的科技大學。長久以來,本校以優越的師資與設備,積極與產業界協力,努力研發技術,為產業界提供技術服務,並持續對南臺灣農業生技領域付出貢獻。

國立屏東科技大學在產學合作方面,充分利用在地產業協助提升南臺灣農業生技產業的競爭力,秉持以產品為導向的研發策略,深耕農業生技特色領域。本校農學院已設有培育食品科學本位人才的食品科學系,及培育符合產業界及學術界所需之生物科技人才的生物科技系,此二皆為本校熱門科系。但是,現今產業越來越多元化,食品產業多結合生物科技相關技術,因此,倘若自身專業技術能力之培育,可以並重食品科學研究開發生物科技產業兩項技術,在現今競爭如此強烈的市場上,絕對能獨占鰲頭。基於這樣的發展理念,本校奉 教育部核定於104 學年度成立食品生技碩士學位學程在職專班(以下簡稱本學程專班),以熱帶農業科技為核心,培育食品生技產業高階研發及管理人才為目標,以滿足專業化、國際化及全人化之人才需求。